close
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

  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什麼對我們最重要?有人說是學歷,可是聽說北大的才子正在串糖葫蘆;有人說是姿色,可是「費墨」們總是容易「審美疲勞」;還有人說是家世,但並不是每個人投胎時都懂得認真排隊……轉悠一圈才恍然大悟,「一個好漢三個幫」,最終能讓自己處變不驚的,還是「人脈」。

  相信我,對於獨立求存的現代女性而言,社交能力至關重要。你當然可以在某些時候,靦腆那麼一小下,以在特殊場合向特殊對象顯示自己的溫婉動人。但是如果你在心裡把靦腆當一個褒義詞,那麼sorry!You will be a loser!

  過去,如果一位女士不敢在眾目睽睽下演講,我們說她矜持;如果一位女士和異性一說話就臉紅,我們說她羞澀;如果一位女士沉默寡言,我們說她含蓄。但是今天,如果一位女士總是「矜持、羞澀和含蓄」,不好意思,我們將稱之為「社交障礙」。

  不要小看了社交障礙,它已是世界範圍內繼抑鬱和酗酒之後排名第三的心理問題。西方國家調查資料顯示,終生伴有社交障礙者占人口總數的10%―15%!而我國的情況大致相仿。更討厭的是,這種心理問題居然還有性別歧視――女性發生社交障礙的比例遠大於男性。實際上,社交障礙已經成為現代女性實現自我過程中最大的阻力之一。

  ★社交目的誘發的社交障礙

  實例:我的面試怎麼老是一團糟?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外向的人,朋友們對我的評價是開朗、自信。可大學一畢業,麻煩就來了。去應聘時,我一到面試階段立刻就完。如果我明天面試,今晚一定失眠,看見面試官我就緊張。本來幹練的我會變得辭不達意、笨嘴拙舌。我總覺得面試官正在審視我,有一種被透視的感覺。尤其是三、四個面試官同時面試我時,我簡直都不敢抬頭。本來憑我的能力應該可以去很好的企業的,但現在卻只能在小公司里混著,太難受了。」――Miss龐

  分析:有個成語叫「無欲則剛」,是說人在社交中如果沒有欲求,自然就可以堅定和從容。而我們這裡所說的情況則正相反,當人帶著明確的社交目的進行人際交流時,會不自覺的緊張。尤其當這種社交目的比較迫切,而在社交情境中又身處相對弱勢的地位時,這種緊張和焦慮將尤其明顯。這種社交障礙還有可能發生在推銷、相親等等場合。龐女士的情況正好與此吻合。

  支招:淡化主觀目的性

  誰說我是來面試的?我來這裡是為了表現自我,捎帶觀察一下諸位人事主管的衣著品位、有沒有帥哥等等。至於面試中的問題,那些知識性的可以準備一下,其餘的就照實回答好了,反正這幫搞人力資源的本職工作就是琢磨人,咱想蒙也蒙不過去,索性就說實話。不然,本來就緊張,再瞻前顧後的支支吾吾,更顯得不老實了。

  「嗯!我知道你們想要一美國米老鼠或香港麥兜豬,但我就是一本土黑貓警長,我老實交待完了,你看著辦吧!」

  態度決定一切,誰知道你一定不能笑到最後?自然、真實還是具有打動人的力量的。

  ★人際角色誘發的社交障礙

  實例:我怎麼就突然結巴了呢?!

  「我是高中教師。大約是去年年初,有一次我重感冒,但仍堅持帶病上課。那是一節大課,足有200多人。我講到一半的時候忽然忍不住,連續打了幾個很響的噴嚏,當時涕淚雙流的。

  下面的學生哄堂大笑,我尷尬極了。從那以後,我上課就會緊張,聽課的學生越多就越不自信,總是反覆檢查自己的衣服是否整潔、髮型亂不亂。有時下面學生竊竊私語,我就懷疑他們在議論我;下面某個學生小聲一笑,我就立刻會局促不安。一到這時我就會結結巴巴的,那課就基本上沒法上了。」――孫女士

  分析:人在社交場景中都有自己的角色,每一個角色在社交場景中都有不同的定位。違反角色定位的角色不可能持久,但是過分強調角色定位,追求角色完美,會帶來很大的角色壓力。由人際角色誘發的社交障礙,經常在公司會議、向上級彙報工作等人際場景中出現。

  孫女士在課堂上太「把自己當回事兒」了,當教師的角色定位已經成為孫女士的角色壓力時,孫女士的教師角色就被摧毀了。
 支招:提前進行強烈的自我心理暗示

  拜託!一個教師怎能如此讓學生擠兌!每次上課前,給自己設計一套心理暗示:我打噴嚏怎麼啦?帶病上課說明我勤奮、我奉獻!我那鼻涕噴出的距離和我的責任心成正比。笑什麼笑?沒見過美女打噴嚏啊?憑什麼我上課就得衣著嚴謹、一塵不染?你們這幫小毛頭倒可以染髮、摳鼻孔、嚼香口膠?再笑!惹毛了本姑娘,別怪我當眾掀翻你的書包,如果裡面掉出香煙或者安全套,嘿嘿!我立刻讓你知道知道什麼叫恐怖!若是時光倒退一百年,你信不信我拿鐵尺打爛你那稚嫩的小手心兒?

  當然,我們也可以推廣開來,如果你也有一緊張就結巴的毛病,參照上面的心理暗示,給自己也設計一套,每天練習一下,相信我,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克服這些毛病。

  ★交流方式誘發的社交障礙

  實例:電話是我的死對頭

  「我對於公務電話本能上有一種抵觸。有些工作是需要電話溝通的,比如約見客戶、詢問領導的意見和協調部門運作之類的事情,打個電話其實挺方便的。但是我總是能拖就拖,拿起電話打過去挺簡單的一件事,看起來不難,可是我怎麼就那麼不積極呢?要說我的工作態度消極吧,想想也不是。我創意不錯、人緣不錯,挺喜歡自己的工作的。為什麼我總是迴避打公務電話呢?」――陳女士

  分析:人在情況明朗的社交環境中,最容易做出正確決定。因此對於一個情況不明的社交環境,人往往採取保守的態度。

  而電話的另一方,就是一個情況不明的「未知」。因此作為主動期望用電話聯繫的一方,就會對未知的人際環境產生顧慮和猜測:對方要是正在忙怎麼辦?對方對我的意見不感興趣怎麼辦?對方要是正在氣頭兒上怎麼辦?尤其當電話是打給重要客戶或上司時,這種潛在的憂慮更讓人猶豫不決,生怕時機不對撞在槍口上。

  支招:告別鴕鳥心態

  最簡單的辦法,拿起電話打過去,然後先問一句:「您現在方便嗎?」

  要不還能怎麼辦?該打的電話躲得開嗎?躲不開還是趁早吧!等到上司主動給你打電話時,恐怕就不那麼樂觀嘍。

  幫助篇

  其實,對於OL來說,社交障礙的成因很複雜,後果很嚴重。雖然鑒於篇幅,在這裡我們不可能系統深入的全面闡述,不過還是可以給你提供一些幫助的,要不該說我們「光說不練假把式」了。

  1、催眠療法

  資深心理諮詢師會將你催眠,挖掘你心靈或記憶深處的東西,看你是否經歷過某種窘迫的事件,通過尋找你發病的根源,來進行相應治療。

  2、強迫療法

  心理諮詢師讓你站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或者很懼怕的異性面前進行暴露治療。

  3、情景治療

  不斷地模擬發生社交障礙的場景,不斷練習重複發生癥狀的情節,心理諮詢師會不斷地鼓勵你面對這種場面、適應這種環境。

  4、認知療法

  這是一種不斷灌輸觀念的治療方法。心理諮詢師不斷地告訴你,這種恐懼是非正常的,讓你正確認識人際交往程序和交往方法。

  5、藥物療法

  這是目前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通過運用某類藥物調節內分泌,達到情緒平衡。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