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91

蛇由蛇頭和蛇尾組成,它們都曾經是人類噩夢中的主角。在上帝將它們都造出來的時候,都被賦予了可怕的毒液。因此在它倆之間,發生過一場由誰帶頭先行的爭論。


頭總在尾巴之前先行,於是尾巴便向上帝申訴:「我與它共同走過許多道路,可是你為什麼讓它走在前面,而我就好像專門為了討它開心似的,你以為我就一輩子願作它的跟屁蟲?我本應與它平起平坐,可如今就好像一個使喚丫頭。既然我們情同手足,我和它又同有毒液,功效相當,所以對我們應當一視同仁。請您下一道命令,讓我帶著蛇頭前進,我將好好引導,絕不讓它有半點怨言。」

如果上帝對這類請求發慈悲,那就是幫了倒忙,恩賜的結果往往會把事情辦糟,對這類荒唐的要求本應不屑一顧,但上帝竟同意了蛇尾的請求。結果,讓蛇尾作引導就如同盲人騎瞎馬,它一會碰著石頭,一會兒又撞著路人,要不就觸到了樹上,最後乾脆把蛇頭引進了地獄之河,共同走向死亡。

營銷寓言91:

一個公司有幾個產品在市場上,這是很令人感到鼓舞的事。然而,自己的幾個產品發生衝突的現象也時常看到。怎麼會這樣呢?一般的,每個產品都分屬不同的部門,每個部門都想讓自己成為公司的支柱。這無可厚非,可是在公司看來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將產品定位於不同的層次,分清主要的和次要的,這是銷售的一個基本思想。

92

某香煙公司推銷員站在市場上大叫:「新牌香煙,芳香可口,防蟲牙,除百病……」

圍著看熱鬧的人群將信將疑。

突然,從人群中鑽出一個老頭兒。他幫著推銷員說:「其他好處我來補充:新牌香煙還可使小偷不敢進屋,狗不敢咬人,抽煙的人永不衰老……"

推銷員聽了大喜,連連向老頭致謝並希望他再向聽眾們解釋解釋。

老頭說:「很簡單:抽煙的人,整夜咳嗽,小偷豈敢進屋?抽煙的人身體虛弱,走路時拄著拐杖,狗敢咬嗎?抽煙的人易得肺癌,能活到老嗎?"

營銷寓言92:

建立以「誠信經營"為核心的營銷文化已成為營銷界的頭等大事,而惟有誠信才是企業長久發展的根本。許多人都認為欺騙、說謊話是一種有利可圖的行為。他們以為欺騙的手段是很值得使用的。所以許多聲譽好的商店,也往往會掩飾自己商品的缺點而登載各種欺人的廣告。

他們不明白,在他們多得到一分金錢的同時卻損失了誠實的品格。他們的錢袋中固然是有所增益了,但他們的人格卻減低了!

最終,世間不知有多少人會在日後覺悟到,欺騙的行為是不可靠的,是要失敗的!所以從實現願望這一點考慮,誠實也是一種最好的策略!

93

某人養了很多鹿,但關在鹿圈裡老是生病,死了很多。

後來他索性引來幾匹狼,把鹿放出圈子,結果鹿群成天被狼追逐,雖然也有少數跑的慢的被狼吃了,但絕大部分都從此不再生病,也長得特快。

營銷寓言93:

這實際上是一個競爭的遊戲。但現在,「狼來了"已不是預警而是現實了。市場經濟給了企業機會,也給了風險,不怕風險才有機會。

94

美國有一家公司專門經銷煤油和煤油爐。公司創立伊始,大肆刊登廣告,極力宣傳煤油爐的諸多好處,但收效甚微,其產品幾乎無人問津,貨物大量積壓,公司瀕臨絕境。

有一天,老闆突然靈機一動,讓手下職員登門向住戶無償贈送煤油爐。職員們大惑不解,還以為老闆愁瘋了呢,但看著老闆那詭秘的神情,只得依令而行。

住戶們真是大喜過望,一個個競相給公司打電話,索要煤油爐。不久,公司的煤油爐就被一送而空。

當時,爐具還沒有現代化,人們生火做飯只能用木柴和煤。這時,煤油爐的優越性明顯地體現出來了,家庭主婦們簡直一天也離不開它了。

很快,他們便發現煤油燒完了,這回只能自己到市場上去買,公司可一毛不拔啦。當時煤油價格不低,但已離不開煤油爐的人們也只得自掏腰包了。

再後來,煤油爐也漸漸用舊用壞了,於是顧客只好買新的。這個公司也奇蹟般地起死回生了。

營銷寓言94:

這就是營銷學中著名的「毒品法則",當你把商品做成了「毒品",那還愁賣不出去嗎?

95

狐狸在路上行走,不小心撞上了一隻飢餓的老虎。

驚慌了一下之後,機智的狐狸馬上鎮靜了下來。它對老虎說:「你知道嗎?我現在是森林之王了,大家都對我非常敬畏。」

老虎很吃驚,它沒想到狐狸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狐狸又說:「如果你不相信,可以隨我一同到四處走一走,看看大家的反應,如果事實如我所說的一樣,那麼,以後我們就互不侵犯如何?」

老虎答應了。於是,狐狸與老虎在森林中四處遊走,沿途的動物看到它們都紛紛四處逃竄,因為它們畏懼老虎。

狐狸得意洋洋地對老虎說:「看到了吧,它們看到我無不避讓逃跑,這就是我的威力。」

營銷寓言95:

某企業生產的電器經過多年市場開拓和科技創新,成為市場的老虎,於是便接二連三地上項目,生產電腦、手機等多種產品,以便實現規模擴張,試圖也借自己在電器市場上的地位威風一回,可惜往往事與願違。

品牌的延伸有多種策略戰術,在競技場上有句名言「抱著冠軍的包袱不如去爭取冠軍的獎盃」,市場也一樣——守著名牌不如繼續創造名牌,特別是有實力的企業更是如此。如何不斷建立名牌,而不是單純地增加衍生產品,才是企業經營者最重要的戰術抉擇。

96

有一家公司,擁有半個街巷的門面房。這個街巷附近,是一個很大的居民區。公司由於十幾年來業務不景氣,只好撤了門店,空房對外招租。

有一對夫婦,率先在這裡租房,辦起了一個風味小吃店,生意竟出奇的好。許多風味小吃全聚到了這條街上來,這條街上人聲鼎沸,很快成了遠近有名的小吃一條街。

見租房的人生意這麼好,對外租房的公司再也坐不住了。公司收回了對外招租的全部門面房,攆走了所有在這裡經營各種風味小吃的人,搖身一變,自己經營起小吃生意來。但沒料到僅僅一個月,這條街巷又冷清起來,許多常來常往於這條街上的食客,竟然慢慢不再來了。公司的效益也出奇地差,自己獨家做生意的收入,竟還沒有房租的收入高。

公司經理百思不得其解,去詢問一個德高望重的老市場研究專家。專家聽了,微笑著問他說:「如果你要吃飯,是到一個只有一家餐館的街上去,還是要到一個有幾十家餐館的街上去?」

經理說:「當然哪裡餐館多,選擇餘地大,我就會到哪裡去。」

專家聽了,微微一笑說:「那麼你的公司壟斷了那條街巷的小吃生意,同一條街上只有一家餐館有什麼不同呢?」

經理幡然醒悟,回去後,迅速縮減了自己公司的生意門店,又將門面房對外招租,這條街巷的生意頓時又恢復了昔日的紅火。

營銷寓言:96

有專家忠告說:「別指望壟斷性的獨門獨店生意能賺到錢,賺大錢就必須把自己融入市場去才行,因為每一個購買者都具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和心理。"生意不能遠離市場,靠大市場才能賺錢,遠離了大市場,就等於遠離了賺到錢的可能性。這是每一個成熟的商人都最明白不過的經營道理。所以也不要總想著將自己的對手全部消滅。

97

一隻兔子悠然自得地享受著中午的陽光,天氣好得讓它失去警覺。

一隻狐狸悄悄靠近,並一把抓住了兔子:「謝謝上帝,我會仔細品嘗這豐盛的午餐。"

兔子說:「別急!別急!我正在寫一篇論文,題目是《兔子比狐狸和狼更有優越性》,過幾天等我完成了再吃我好不好?"

狐狸說:「你瘋了嗎?我應該現在把你吃掉,你怎麼可能跟我比啊?"

兔子說:「你到我那裡看一下,如果我不能說服你,你可以立即就把我吃掉。"

兔子把狐狸領到洞里,狐狸再就沒有出來過。

過了一段時間,兔子又大搖大擺地出來乘涼,碰到了一隻狼。狼也有好多天沒吃飯,餓得很,見到兔子就猛撲了過去。

兔子說:「哎,別急,別急。我正在寫一篇叫《兔子比狐狸和狼更有優越性》的論文,等我寫完了,你再吃掉我。"

狼說:「也許我真的應該考慮要不要吃你,因為你腦子真的有病。"

兔子說:「你先仔細讀一下我的論文,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觀點,再吃掉我不遲。"

於是,狼跟它到兔窩裡去了。進去之後,狼再也沒有出來了。

有一天,兔子又大搖大擺在外面納涼,碰到另外一隻兔子。

「聽說你再也不怕狐狸和狼了,是真的嗎?"

第一隻兔子說:「為什麼要怕?不信?你到我的房裡看一看就知道了。"另一隻兔子到他的窩裡一看,桌上有一台電腦,上面打著一行字:《兔子比狐狸和狼更有優越性》。房中間有一隻睡眼朦朧的獅子,左邊是一堆狼的骨頭,右邊是一堆狐狸的骨頭。

營銷寓言97:

相對於狐狸和狼來說,兔子是弱小的,但是兔子卻能利用自己的聰明與靈活戰勝它們。同樣,在營銷中,並非大的企業就一定會有優勢,相對來說,小的營銷企業會更聰明、靈活。而對小的營銷企業來說,重要的是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在市場中求得生存和發展。

98

有三個商人死後見到了上帝,上帝說:「你們每個人都將自己在人世的功績講一講,看看誰的功績大。」

第一個商人說:「我和家人一直能夠愉快地生活在一起,儘管我的經營瀕臨破產,但我和我的家人並不在意。"上帝給他打了60分。

接下來,第二個商人說:「在我離開人世以前,我已經是一個億萬富翁了,但我也為此減少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因為我的心思都在我的生意上。"上帝也給他打了60分。

最後,第三個商人說:「我雖然每天都忙於生意,而我並沒有忘記自己的家人,與朋友相處也很融洽,我還會將時間留給我的客戶,我們經常在釣魚或打高爾夫球時,就談成了一筆生意。人活著真是美好的時光啊!"上帝給他打了滿分。

營銷寓言98:

公司為了增加利潤和銷售額,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和資源搜尋新的客戶,而不是僅僅將眼光盯住自己的產品。

一個成功的營銷企業一定是懂得發展與維繫自己的顧客與消費群的,他們不斷加強與顧客的聯繫,提高顧客忠誠度。過去,許多營銷企業認為顧客是不成問題的,他們的顧客或者沒有很多可供選擇的供應商,或者其他供應商在產品質量和服務上馬馬虎虎,或者就是市場迅速擴張,以至於公司不必去擔心他的顧客是否滿意。很明顯,現在的情況已經改變了。

99

一天,一位太太接到一個電話,是一個替人割草打工的男孩打來的,他說:「太太,您需要一個割草工嗎?」

「對不起,不需要。」太太說。

「我可以為您清除花叢中的所有雜草,我在這方面很在行。」男孩說。

「但是,我的割草工已經為我做了。」太太說。

男孩又說:「我還可以幫您把走道周圍整理得很好,太太。」

太太說:「我的割草工也已做了,而且做得很好,因此,我不需要新的割草工了。」

男孩輕輕地掛斷電話,男孩的妹妹奇怪地問道:「這位太太不就是你幫忙割草打工的嗎?你為什麼還要給她打電話?」

男孩微笑著說:「我只是想知道,我在那裡做得有多好!」

營銷寓言99:

男孩懂得諮詢自己所服務的客戶,從中找尋自己的不足,以提高服務的質量。對於一個營銷企業來說,只有以顧客為中心的公司才能獲得成功,這需要企業向顧客提供優質的服務,同時要建設顧客隊伍,而並非僅僅是改進商品。它們不僅應在產品工程方面駕輕就熟,而且在市場工程方面也應該很內行。

100

威爾遜是一個美國商人,專門經營香煙。這位商人運氣不太好,幾年來商品幾乎無人問津,公司一直虧損,瀕臨破產。他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決定改變經營方法。

一天,他在商店門口畫了一大幅廣告:「請不要購買本店生產的捲煙,據估計,這種香煙的尼古丁、焦油含量比其他店的產品高1%。」另用紅色大字標明:「有人曾因吸了此煙而死亡。」

這一廣告因別具一格而引起電視台記者的注意,通過新聞節目,人們便對這一商店很熟悉了。一些人專程從外地來買這種煙,還說:「買包抽抽,看死不死人!」還有些人抽這種煙是想表示一下自己的男子漢氣概。結果,這個店的生意因此日漸興隆,現在已成為擁有5個分廠、14個分店的大企業。

營銷寓言100:

促銷要做到顧客容易接受的確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這個時候就應該從人的心理入手。「逆反心理」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它不僅被人們利用在商業中,而且運用於生活中的各個方面。

101

白天,兔子在前面跑,老虎在後面追,晚上老虎在一棵大樹下休息,兔子就在前面的一棵樹下休息,第二天天剛亮,老虎一開始跑,兔子在前面也馬上跑起來。

創造萬物的宙斯問兔子:「你為什麼跑呢?"

兔子說:「我不跑就會被老虎吃掉!"

宙斯點點頭卻不解地問老虎:「兔子怕被你吃掉而奔跑,而你奔跑又是為了什麼呢?"

老虎說:「我不吃兔子就會被餓死呀!"

兔子怕被吃掉而奔跑,老虎怕被餓死而奔跑,目的都是為了生存。

營銷寓言101: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商業競爭更是如此。營銷人員抱怨不休:業務難做,疲憊不堪,此業最難。這種觀念違背了太陽的魅力始於每日不懈地升起之原理。抱怨怎能產生朝氣?上帝創造了人類,給人以不同的職業,在不同的職業里定會產生強者與弱者,弱肉強食是一條亘古不變的自然法則。因此,要成為成功出色的營銷員,首先應該有一種每日必須奔跑的慣性觀念,並且以自然的行動來替代人為的抱怨,才能顯出心態的從容和恆定的朝氣,這樣你就具備了鼓舞人心的魅力。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