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

為何人們著迷在 Google Facebook 工作?


程序猿就是這樣的存在:給你解決那些你不理解的問題,以一種你不理解的方式。

這五位科技大拿,有軟體工程師,有谷歌工作的,也有在facebook工作的,有創業的,更有一位被Google挖過兩次,他們親身經歷後的肺腑之言,其意義遠大於弄明白標題那個問題。

David Frye

軟體工程師

我雖然不能代表其他人,但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我想去那兒工作。

錢、知道我的簡歷到底值多少錢、進入一家享譽全球的大公司——這些東西聽起來很棒,它們也的確會勾起我的慾望,我不會否認。但這些並不是最重要的。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驗證。如果讓我用三個詞來描述自己的性格,我會說「頑固「、「極端「和「缺乏安全感「。

我一定是我認識的最缺乏安全感的人,最重要的是,我不是個天才,而且我和那些「從會走路就開始編程「的人不同,我沒有在IBM工作的父母(他們甚至不是工程師)。

在進入大學之前,我沒有寫過一行代碼。事實上,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一名軟體工程師。

無論Google是否配得上它所擁有的地位,它仍然是頂級工程師的頂尖公司。

Google給我的軟體開發工程師職位將會是給我的一個最終評判,是一個真正的、頂級的勝利,讓我能告訴自己:

「看看你自己,戴維!你還是有點價值的!「

遺憾的是,我從來沒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坦率地說,我不知道Google的標準,也不知道我是否有一天能進去,但我嘗試過,雖然失敗了,我還是會不停地嘗試的。

因為對我來說,這已經不僅僅關乎金錢或聲望,而是更深層的東西,比如說自我價值。

所以,這就是我的答案,也許有點散漫有點沒切入重點,但這就是Google對我的意義。

為何人們著迷在 Google Facebook 工作?
必利吉 www.5mg.tw

程序猿的日常

Josh Bobrowsky

Ignitia聯合創始人、CEO

錢、地位、安全感、性感。

安全感,是靠高薪和高地位來保證的。有了那份工作你可以讓朋友羨慕,讓父母驕傲。

他們對員工極好,至少在局外人眼中他們對待員工的福利是極好的。

再加上電影電視的渲染,這些公司也染上了「性感「的味道。

電影《實習生》就像一封寫給Google的情書,電影《社交網路》雖然描述的是整個矽谷而不單單是Google/Facebook,但也是一部全明星陣容的「矽谷「。

為何人們著迷在 Google Facebook 工作?
犀利士雙效

電影《社交網路》海報

Brill Pappin

軟體開發

我被Google的HR挖過兩次。

工資還可以,福利很好,可以接觸到最新產品和試驗這點很酷。設備也很好,是我理想的公司。

但是······兩次我都拒絕了。(小編淚目中······)

我拒絕的具體原因因為太複雜也太過私人所以不方便在Quora上分享,而且我也很喜歡當時我住的地方。

如果不是因為必須搬家,我也許會接受那個跳槽的機會,但是我現在也不後悔,我已經創造了自己的機會,我認為這也是為什麼當初Google想要挖我的原因。

他們喜歡獨立而且樂於探索新概念的人,那種能提出新點子並且有足夠自信能勝任在Google的工作的人。

如果你想吸引注意力,或是總愛思考這項技術能應用到哪裡並且切實實踐它,那麼Google是否能注意到你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提升了自己。

為何人們著迷在 Google Facebook 工作?
犀利士5mg

嗨,我是比爾·蓋茨,今天我來教大家如何從1數到10······

David Cleal

2014——2016任職於Facebook

我在Facebook工作,我來答題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在Facebook學到了很多,遇到很多聰明的人,也獲得了很多樂趣。這也是我一直以來選擇工作的標準。

根據我對周圍人的觀察,可以把他們分為有經驗的人,他們為了各種原因來到Facebook;和大學剛畢業的人,對他們來說經驗和能寫到簡歷上的東西更為重要。

我不認為有人來Facebook純粹是為了掙錢,如果想掙錢的話投資銀行似乎更能實現目標。

雖然我現在已經在這了,但是,還有一些其他的事情讓我感到吃驚,假如我事先知道的話,我可能會更想來Facebook。

首先就是,在我工作過的所有公司、銀行里,我是向工程師或是銀行家提供服務的人,他們才是真正使公司運作起來的人:他們提要求,我們來實現。

但是在Facebook,卻是搞技術的人在運作著這個公司,我可以決定我想要創造什麼,然後去實現它,這確實很酷。

第二個變化是在派對上的時候。

以前:

——你是做什麼的?

——程序猿。

——所以具體是做什麼事呢?

——過程式控制制······blablabla。

現在:

——你是做什麼的?

——程序猿。

——所以具體是做什麼事呢?

——Facebook。

——哦,這麼厲害!我有個想法······或是「為什麼······是這樣?「,或是「······是真的

嗎?「

為何人們著迷在 Google Facebook 工作?

——幹什麼呢?

——給我的APP編個程。

——你弄錯了吧!根據電影里演的,你的電腦屏幕應該是黑的,上面還有一排排綠色的代碼。我就不知道你這樣是咋混到Facebook的······

——(汗~)咱倆還能不能愉快地做朋友了?

Shawn Kleinart

任職於Google

和世界上最好的工程師一起工作,和偉大的思考者一起工作。

他們都是非常聰明、有經驗、有技術、受過良好教育、有行動力的人······至少也是十個裡面有八個是這樣的。

根據我從其他公司的感受來說,他們工作的環境和個人能力差異很大。

我非常沮喪,尤其是在一家財富100強的公司,我認為自己至少是前10%。

而在Google,我是平均水平,而且我還得很努力地工作才能保住我中等的地位。

別的地方不會給你提供這麼多的機會讓你實現自己的想法。致力於行業領先的項目水平,設定他人試圖達到的標準。自己從設計到上線完成一個產品。

說到Google,如果你有好的想法,並且有足夠的數據來支持你的提案,你就可以拿到資源,讓你的想法變成現實。

這是我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要麼資源很少,要麼公司文化本身就註定了只能集中於很小一部分業務,等等。

PS:

Google處理數據的方式······幾乎和傳統方法沒有任何關係。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