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

賺到錢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


小時候,我經常聽家裡的老人聊天,總是提到某一個叔叔,說人家多麼有錢,人家賺錢真容易。

長大後,我才明白童話里都是騙人的,賺錢絕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工作和寫作的緣故,我接觸了很多不同圈子的人。深入了解後,才發現每個人看似光鮮的背後,都有著不能言說的心酸。

知道事情的真相後,我再也沒有想過如何賺快錢、短期實現財富自由的幻想,

而是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做好眼下的每一件小事

我堂哥是一家五星級酒店的大堂經理,最近來上海出差。周末,他來我家吃飯,我們聊了很久。‌‌「我有一次看你文章,提到優步司機說下輩子,絕不會讓孩子做服務行業,特別有感觸。‌‌」

他們酒店有400多間客房,每周有2天滿房,生意特別好。但是,每天要接觸大量的客人,總會碰到很多難纏的客人。

他給我講,那些投訴的客人,每次來都住他們的酒店,但每次都投訴,就是想佔便宜。遇上這樣的客人,酒店一點轍都沒有。

6月份,一個客人說酒店太冷了,要開暖風,而這時天氣已經非常熱了。他們的暖風扇已經放在倉庫里了,只能找出來給客人用。

結果,結賬的時候,客人說酒店太冷,凍到他了,一直堅持讓酒店把他的房費免了。

堂哥堅持收了錢,並告訴他:‌‌「你這個季節,去任何酒店,都是冷風,不可能會開暖風的。‌‌」

這不7月初,這個客人又來了,這次又找了一個其他的借口,堅持讓酒店送他一份自助餐和一次免費車接、車送。

02

堂哥在這家酒店已經工作了6年,很多客人從訂房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這個人有什麼問題了,因為酒店系統都有住宿的記錄。可是開門做生意,不接待還不行。

堂哥大學學的酒店管理,畢業後一直在這個行業工作。說實在話,他們酒店客人素質還是比較高的,但是每天遇到2-3個比較難搞的客人,就讓人無比頭大。因為是服務行業,無論客人多麼無理取鬧,都要耐心溝通。

休息日,他手機都24小時開機,萬一酒店有什麼事情,就會馬上回去處理。‌‌「你不知道下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會遇到什麼事情?‌‌」

的確,在服務行業,你根本不可能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客人?我在高端月子會所行業工作過,產後媽媽多少都有點抑鬱,情緒化比較嚴重,確實有很多特別作的媽媽,加上新生兒免疫力很弱,也容易生病。

我曾採訪過這個行業20位老闆,很多人告訴我:‌‌「自從做這個行業後,24小時不敢關機,就害怕有什麼事情,半夜起來也要處理。‌‌」

開門做生意的人,很多時候,都是弱勢群體,客戶動不動找媒體曝光,在大眾點評寫差評。

這樣的事情,我接觸過很多,最後只能賠錢了事,要不然她們不會善罷甘休。有時候,她們提出的條件非常苛刻,但月子會所也得咬著牙忍了。

03

服務行業難做,其他行業也好不到哪裡去,生活本來就不容易。

我有一個高中校友,年長我幾歲,在麥肯錫工作,出差坐頭等艙,住五星級酒店,車接車送,年薪百萬。我非常羨慕他,後來和他交流時,才發現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他到達機場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電腦辦公,在飛機上也是看各種專業書籍。飛機落地,坐上車拿出電腦繼續辦公。

五星級酒店,就是一個睡覺的地方,游泳池、健身房都沒有享受過。一年300天左右,他都在外地出差,不是在飛機上,就是去飛機的路上。一切便利的條件都是讓他能夠更好的工作。

劉先生(老公),他們公司工資待遇不錯,尤其獎金很可觀。既然公司給這麼多錢,工作怎麼也不可能太輕鬆。

最近,劉先生小組的新項目開始了。

我早晨醒來,發現身邊已經沒有人了,我不知道他早晨幾點走的。晚上回家,11點算是很正常的,最晚可能到凌晨2點。

周末兩天,他至少加班1天,我們一周一起吃飯,不超過3次。現在,還好一些了,畢竟工作3年,環境熟悉了,工作也上手了。

剛畢業時,劉先生有個同系師兄也在這個部門,工作能力非常強,因此領導對他的期望也特別高。但因為他之前沒有接觸過現在做得這個方向,為了能夠做好,他經常加班到凌晨4點,然後在辦公室打地鋪睡,就這樣一點一點成長起來。

千萬別只看著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因為他們真的付出了很多。

可不奮鬥怎麼能行呢?房價、物價每年都在漲,父母已經老去,孩子逐漸長大。

04

我身邊接觸的人,凡是有所成就,賺錢多的人,都是這個狀態。

是不是不打工,創業更輕鬆?其實,創業的人更辛苦,他們是沒有私人時間和空間的,誰創業誰知道。那個時候,就不是養活自己那麼簡單了,每個月房租、水電費、工資,睜開眼睛都不知道多少錢。

富二代是不是不用努力了?他們可能比我們一般人還要努力,因為不努力的話,永遠在父輩的光環下生活,這種感覺會讓很多人非常痛苦。

我好朋友嫁給了一個富二代,她老公早晨6點起床,吃完早餐就去公司了。晚上正常下班,回家吃飯,去健身房。

周末,還在家學習英語,因為客戶都是國外的,之前沒想著接手家裡的生意,很多專業術語都不會,現在正在惡補中。

除了工作,家庭也要經營。為了暑假能帶孩子去國外玩一玩,她老公提前要加班很久。只能說時間上相對自由,自己可以安排,但是工作時間一點都不會少。

賺錢絕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它並不會讓我們絕望。

而是讓我們更懂得珍惜一份工作,踏踏實實前進,增強自己的能力,單位時間可以賺更多的錢,有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