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
歲末競爭增強 職場人怎辦?


 年底不但意味著繁重的工作,還意味著盼了很久的假期即將來臨!聖誕PARTY,年終答謝舞會,想想這些好吃好玩的事,誰還會專註於眼前成堆的工作?


 又到歲末了,單位人事變動、評優、總結等引起人與人之間的競爭感日益增強,一年積累下來的壓力愈加凸顯,於是,各大公司、企業表面平靜、和諧,其實內里都難免風雨飄搖,人心動蕩。白領精英們往往會陷入焦慮、煩躁、無聊和無助之中,覺得活得很累甚至是沒有意義!歲末職場焦慮是不是也侵襲了你?

  無心工作

 年底不但意味著繁重的工作,還意味著盼了很久的假期即將來臨!聖誕PARTY,年終答謝舞會,想想這些好 吃好玩的事,誰還會專註於眼前成堆的工作?於是,心情浮躁的時候什麼事都做不下去,精力不集中、坐立不安,特別容易走神,甚至被浮躁搞得失眠、頭疼、噁心。對工作學習提不起一點興趣,反而整天盤算著放假吃什麼好的、去哪兒玩。

  去留不定

  年底了,公司又在對我們這些底層人員進行「清理」,人心惶惶啊!彷彿隨便找個理由就可以讓你「走人」,我們部門已經有兩個同事被開了!她們都在公司幹了好幾年了!陪她們掉眼淚的時候,也開始憂慮自己的去留:搞不好什麼時候也要輪到我呢。

 更讓人心慌的是,公司裁員的同時還對各部門作了大換血,我被派到了新老闆的手下,只能眼睜睜看著老闆把我原來的客戶分給其他人,心中突然很恐懼:該不會是要趁這個機會把我「架空」,然後再把我踢走吧?這幾天我就在這樣的恐懼和不安里上班下班,生怕什麼時候老闆把我叫進辦公室,告訴我最怕聽到的消息。我也會安慰自己:東邊不亮西邊亮!要把心態放平和,調整好狀態,可是面對去留這樣的大事,誰能平靜呢?

歲末競爭增強 職場人怎辦?
必利吉 www.5mg.tw


  升遷抑鬱

 年底了,終於收到新的職務任命書,哈哈,陞官啦!可是工作內容發生了變化,我還能讓老闆滿意嗎?我能適應新的崗位需求嗎?如何調遣這麼多部下,如何承擔千頭萬緒的工作?擔心著,焦慮著,很容易患上所謂的「升遷抑鬱征」。或者你一向全心全意專註於工作,可是年復一年,卻發現自己升遷渺茫,老闆真是有眼無珠啊!你難免感到極度空虛而憤憤之情難以排遣!

  疲勞崩潰

 「累得真想哭!」「老熬夜快要崩潰了!」「愛誰誰吧,不伺候啦!」「給我放個長假吧」……忙碌了一年,身體就像一直綳在弦上的箭,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早已疲憊不堪。到了年關,人的潛意識本身就會產生一種鬆懈的心理,如果這時候還有忙不完的工作,心理上會難以承受,幾乎處於崩潰的邊緣。年底的「倦怠分子」可不在少數,最普遍的反應就是做什麼都煩,感覺工作越做越多沒個頭兒,身心疲憊,每天都無精打采,鬱悶、失落、自閉得厲害。

  給點積極的心理暗示

  聽和說與「忙」有關的話是壓力最普遍的傳遞模式,「我很忙」、「最近很忙吧」、「忙死我了」、「累死我了」等,這些話實際上就是無形中在暗示壓力的存在,當我們不斷重複這些語句時,甚至會放大壓力值。

  來點挫折教育

  及時尋找專業的幫助,例如和心理醫生談話,進行減壓瑜伽訓練,用「弛」而不是「張」的辦法來提高心理承受力。有目的地進行心理訓練。心理和身體一樣,通過鍛煉能促進健康。在培養心理承受力方面,「挫折教育」和「耐錯教育」都很重要。

歲末競爭增強 職場人怎辦?
犀利士雙效


  不苛求自己

  有些人把自己的目標定得太高,於是各種挫折和打擊接踵而至,終日抑鬱寡歡,這是自尋煩惱。請把目標和要求定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懂得欣賞自己已取得的成就,心情就會自然舒暢。客觀分析自己的現狀,哪些是能改變的,哪些不能改變,以平和的心態決定自己的取捨。

  玩失憶

  忘卻也是保持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這樣你便可以樂觀、豁達起來。不過,想要忘記真的好難!這時不妨做點喜歡的事兒,平靜時,再重新面對難題。

  「阿Q」一下

  遇到突發事件尷尬或難堪的場合時,自我解嘲,自搭台階,緩和氣氛避免衝突。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