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人生,樂威壯,犀利士5mg,美國同事說起二十年前兼職打工而被炒魷魚的情景,至今仍然很不甘心,認為自己沒有錯,錯在老闆只看到錢。 

事情是這樣的:他在一家滑雪器材商店打工,有一天,店裡來了一位父親,要為女兒買一雙滑雪靴。美國同事說,你知道嗎,滑雪靴並不便宜,並且除了滑雪就沒有任何用途,甚至不能在普通路面穿著,根本沒法走路,因此他覺得有必要問對方,你女兒喜歡滑雪嗎,她多大了?

「還不到十歲,不知道她是不是喜歡滑雪,她還沒試過呢。」父親回答。

美國同事就把滑雪靴用途有限一事做了說明,補充道,「我建議你先讓她上一堂滑雪課試試看,因為一堂滑雪課不會太貴,如果她喜歡,你再回來買滑雪靴也不遲。」

美國同事沒有說對方有沒有被說服,只說沒想到老闆剛好站在身後,認為這就是老闆叫自己回家的原因。

「我知道老闆為什麼不高興,因為少做了一筆生意,」美國同事說。

「不會吧,」我笑著說,「二十年後你還沒弄明白問題出在哪裡嗎?」

「什麼意思?」他說,帶著詫異的表情。

我說我作為聽眾,從他的描述看到這樣的情況:首先,父親需要一件禮物,而「禮物」有沒有實際用途,在很多人尤其是小朋友看來,不是判斷禮物是否成功的最重要指標,更要看它能不能帶來驚喜。其次,也是更重要的一點,父親跟女兒的相處時間一般而言要比外人多一些,因此比較容易判斷女兒可能喜歡什麼,什麼可能叫她開心。具體到他的例子,建議父親先讓女兒上一堂滑雪課是沒錯,但勸對方放下滑雪靴而帶女兒去上課會不會有點過分干預的意思,說到底,是你了解人家的女兒多一些,還是父親了解女兒更多?

並且,滑雪靴讓我聯想到自己的相似經歷:很久以前,父親從美國帶回來一雙白色長筒滑輪溜冰鞋,印象中我沒提過喜歡溜冰,當時自己熱衷的是排球,但這雙溜冰鞋比我見過的任何東西都要酷(那時還沒有「酷」這個說法),讓我驚喜萬分,還不止這樣,長大後偶爾還會拿出來在家裡試試看——我知道那不叫溜冰,沒能發揮這雙溜冰鞋的實際用途,但這樣做能讓我開心。

從這個意義上講,這雙溜冰鞋作為禮物就很成功。

說來也是二十年前的事,我也是懷著對父親的感激之情,要把這個故事講給美國同事。他說他之前聽我反問還有點不服氣,以為我要說的大概就是作為店員應該以生意為重的「陳詞濫調」,但聽完我的故事,他說他還真沒從這個角度看過這件事,現在他明白我想說什麼,覺得也有道理。

但美國同事卻不肯輕易認輸,最後不忘加一句:知道啦,小姐,呃,你不會是耐克的公關吧?

哈,我說,若是那樣,你就更不會聽我說了。


陽痿知識百科,早洩知識百科,藥品專業知識,男性保養大全,強身藥酒大全,兩性話題百科

犀利士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